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就算对黑社会没什么了解的人,一定也听过日本山口组。但与我们想象中的混乱、无序不同,这个黑社会组织,其实很讲究秩序。

日本是个非常注重自身形象的国家,到日本旅游时,随处可见化着精致妆容的老太太,而黑社会也不例外。所以山口组的成员在公共场合几乎个个西装革履、文质彬彬,还随身携带名片,甚至还像国企员工一样戴胸卡!如果看不见他们背上的纹身和少一根小拇指的手,你恐怕会以为他们是普通上班族。

不过,别看山口组成员表面全是西装革履、一表人才的模样,在需要坦诚相见的场所,他们可能是最没面子的。因为纹了身的黑道成员,连温泉浴场都进不去,一旦被发现身上有纹身,服务员会恭恭敬敬地将你请出浴场,你只能鞠个90度躬,然后穿好衣服回家冲凉。

因为在江户时代,日本政府曾将纹身作为一种刑罚,在罪犯的手臂、手腕、额头或面部刺青,以警告老百姓们离他们远点,但凡有纹身的人一定是死性不改的臭流氓,这条根深蒂固的意念牢牢的锁在日本人脑子里,以至于即使过了两千年,日本人民仍然会对纹身充满不适感,所以凡是需要裸体的公共场所,都不允许有纹身的人跨越一步。

来自天安社昆山龙哥,如果加入日本山口组,肯定不会欺凌老弱横行霸道,更不可能从一头栽进非机动车道的宝马车里,在明知理亏的情况下,还蹦出来殴打我好好骑车惹谁了的无辜电动车主。

因为山口组的纲领:

  一、要遵从团结内部的和亲一体;

  二、对外接触时要有爱念,重信义;

  三、自始自终遵从长幼的礼仪;

  四、在社会上要有自己的节操,不招来不应该有的非议;

  五、听取先人的经验,提高自己的人格。

总共五条纲领,可谓条条都符合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观。不要说走在大街上欺负百姓,就是在电车不小心被踩了一脚,都要主动赔礼道歉。道上混,有时更需要职业操守,且万不可小看电动车主,说不定他就是个扫地僧

昆山龙哥如果加入日本山口组,也不可能以这种砍人不成反被砍的悲壮方式结束此生,而且江苏警方都说别以为拿把刀就能唬人了,耍不好,只是个送装备的

砍刀,国内常见于《古惑仔系列》,一言不合就砍。在日本,国内禁播电影《新宿事件》中也有不少刀光剑影。可这是上个世纪的事。最近山口组内部分裂,要搞也搞个枪击的大新闻(这里的枪击只针对内部成员,不牵涉寻常百姓家)。

如果昆山龙哥加入日本山口组,就算死,也是被业内人士偷偷做掉,还可能是在大佬及众兄弟面前切腹谢罪。无论哪一种,道上的都会敬佩你是一条汉子。而不像现在被网友戏称为社会人

俗话说黑道亦有,旧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曾说:

  1事不要做绝,要留有余地。

  2上等人:本事大,脾气小。中等人:本事大,脾气大。下等人:本事小,脾气大。

  3前半夜想想自己,后半夜想想别人。

  ……

最后试着总结一下:

  黑色西装,头顶帽子,眼戴墨镜,身披大衣,嘴刁雪茄,坐骑奔驰,温文尔雅,举止得体,这叫「山口组」。

  光着膀子,整个纹身,剃个光头,戴条链子,配个墨镜,左手啤酒瓶,右手小烧烤,张口你瞅啥,闭口草泥马,这叫「Cosplay」。

 

  腾日熙博

   北京

 2018.8.30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腾日熙博

腾日熙博

5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日本龍谷大学•政治学硕士学位取得。 日本国立埼玉大学•政治学博士在读。 目前定居在大阪。Email:meisyuu@163.com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5篇